2008-11-20 23:10:09 (-0700), Thursday Guest [Sign in] [Register]
 
[Folder Location]

VivBoard - Support and Sample

Testing and Off-Topic Posts

粒子
  [P.M.]
 

健康的饮食

Copied from 新浪

Date 2006-12-22 20:34

Msg-Id:n01f3
Type: Text
Length:4716 bytes
Popularity:0.0°
Marking:
[Reply it] [Refresh]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据JILL FULLERTON-SMITH新书《食物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Food)》, 虽然有句俗语说,吃什么就长什么样,但实际上英国科学家们进行的研究却发现并非如此。下述就是几个与吃有关的问题。

  排毒食品作用甚微








  为评估所谓排毒食品的有效性,科学家们邀请了10位年龄在19岁到33岁的女性志愿者来作实验。其中5人被安排接受由著名的营养学家制定的排毒食谱,其他5人则继续吃正常的健康食品。

  排毒食谱中不包括制作过细的精粮,也不另外加盐或糖,不含茶叶或咖啡,不包括红肉和奶制品及酒类。科学家通过测量志愿者尿液中的肌氨酸来评估其肾功能,肌氨酸是人体肌肉中一种化合物的分解物,如果肾脏健康,那么尿液中就会有一定量的肌氨酸。

  科学家还对志愿者的脏功能进行了检查,并对关键的抗氧化剂(例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含量进行了评估。那么,排毒食品真的能够让人体内的毒素更少吗?答案是否定的。两个组别的志愿者脏脏和肾脏的功能一样好,而且抗氧化剂的含量也相差无几。

  并没有证据显示,吃正常的食物就会导致机体内部毒素增加,事实上,人体的肝脏和肾脏已经是最好的排毒器官了。大多数人接受排毒食谱后减轻了体重仅仅是因为他们降低了热量的摄入。

  专家建议,要想使你的身体毒素更少,可以减少高脂、高糖食品的摄入,同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果想减少肝脏排毒的量,最好避免酒精和咖啡的摄入。

  减肥有捷径吗?

  科学数据已经显示,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包括控制热量和身体锻炼,但是,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你更轻松地减肥?最新的研究显示的确有。

  钙--尤其是低脂的奶制品--看起来可以帮助人体更高效地燃烧脂肪。美国田纳西大学的迈克尔·泽梅尔教授进行的一项研究中,一半的志愿者每天吃三小杯低脂酸奶,作为控制热量饮食中的一部分,所有的志愿者总共摄取的热量几乎相等,但那些吃高钙酸奶的志愿者减肥的效果却好20%。

  首先,钙能够与肠道里的脂肪粘在一起组成一种与肥皂类似的物质,这种物质不能通过肠道壁被肠胃吸收,因此会被排出体外。这意味着你摄入的钙越多,被排出的脂肪也就越多。其次,钙在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当中也扮演着复杂的角色。一般情况下,如果控制饮食中的热量,不幸的是,你的身体燃烧脂肪的速度也会减慢,减肥的速度也同时减慢,但钙看起来却可以弥补这个现象,它可以起到加快新陈代谢加速减肥的作用。

  每天的钙摄入量应该在700毫克左右,300毫升的半脱脂牛奶含有360毫克的钙,1罐沙丁鱼含钙115毫克,2勺虾含钙90毫克、1只橙子含钙700毫克。

  汤有助于减肥。无论你通过何种方式减肥,目的都是为了减少热量的摄入同时尽可能长时间地感觉饱腹。专家建议,要达到上述目的,可以多喝低热量的汤。在对20名志愿者进行的研究中,一半的志愿者吃的是固体的鸡肉和蔬菜,外加一瓶水,而另一半的志愿者则是把上述食品做成汤喝下,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所有的志愿者每隔45分钟就回答一张调查卷,让研究人员了解他们的饥饱程度。结果是,所有喝汤的志愿者都感觉饱的时间更长
多喝水能美容皮肤吗?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对于健康很重要,也会让皮肤更好,但这是真的吗?实际上,每天喝太多的水并不必要。研究显示,在人体脱水之前,它会早早给你传达喝水的信号,你每天吃的食物中也有水,并不仅仅是喝水能够补充水分。








  那多喝水能够让你的皮肤看上去更年轻吗?事实并非如此。你不能强迫水分进入皮肤细胞让细胞变得更饱满。两个姐妹苏西和艾利斯成了志愿者,她们过去每天都要喝2升水。研究人员请苏西在5天内不再喝那么多水,而艾利斯则继续保持这一习惯,然后用传感器对两姐妹的皮肤湿度进行了测试,同时对她们的尿液也进行了测试以评估其脱水的程度。结果显示,两姐妹的皮肤在5天后并没有什么差别,惟一的区别就是艾利斯可能要比苏西多上几次卫生间。 

  健康的饮食能够克服经前综合症吗?

  研究显示,如果饮食中钙和维生素D充足,将有助于缓解经前综合症。钙不仅是牙齿和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在人体新陈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D也扮演着诸多角色,最重要的是,其帮助人体从食物中吸引钙。有研究显示,钙和维生素D可以帮助缓解50%的经前综合症症状。

  经前综合症患者可以尝试补充钙和维生素D,例如多吃奶制品,鸡蛋,全麦、黄油以及鱼类。专家建议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D应该在20毫克。

  什么样的饮食有助于降血压?

  专家称,如果你的胆固醇和血压同时降低,你将可以大大降低得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通过吃药来降低胆固醇。至于仅仅通过饮食是否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科学家表示,你需要对酒精、高糖零食以及垃圾食品说不。

  研究人员请一群喜欢垃圾食品的志愿者在10天内尝试高纤维食品,然后对他们的血样和尿样进行检查并查了血压。结果发现,这些志愿者的胆固醇含量下降了将近四分之一,血压也下降了大约10%。

  效仿原始祖先的饮食

  考古学家表示,生活在公元前18万年时的人类主要吃蔬菜、水果、坚果以及果仁,还有少量的瘦肉和鱼肉,换言之,他们的饮食以非饱合脂肪和蔬菜为主的高纤维食物为主。营养学家指出,效仿古人的饮食有助健康。每天多吃几样水果和蔬菜,降低饱合脂肪的摄入量,减少肉类、香肠以及全脂奶制品的摄入量,用鱼肉、瘦肉、坚果以及低脂奶制品替代。

  另外就是要注意盐的摄入量,少吃腌制的食物,烹饪时尽量少放盐,可以用大蒜、柠檬汁来调味。(陈立)


[Follow-ups]
 

Replying here is disabled according to your current identity.

Hosted by VivBoard

Evaluation:
Feel:
Clear  
People's view: